关于中心
中心简介 管理架构 发展里程 学校简介 学院简介
领导寄语

浙江大学 前任校长


吴朝晖教授

风雨兼程,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携手合作走过了二十五个春秋。两校始终秉持“真诚、务实、进取”的理念, 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拓展与深化合作领域、完善与创新合作机制,不仅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而且有效促进了学生交流和学科合作。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浙江大学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实施新一轮“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构筑开放办学新品牌。学校深入开展“创新2030计划”,推动学科会聚造峰和跨领域融合创新,努力探索科学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彰显全球担当。

展望未来,希望两校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顶层设计、追求卓越发展,优化升级现有合作、推进科技研发创新,深化互惠共赢的伙伴关系,携手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香港理工大学 校长


滕锦光教授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在同一年,香港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携手成立了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转眼间,联合中心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一个世纪,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十分令人欣喜!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之际,联合中心也迎来了自己二十五周年的重要时刻。在此,我谨代表理大同仁向联合中心的所有成员和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并向联合中心的所有支持者致以真诚的感谢!

中心是理大在内地建立的第一个合作办学基地,自成立以来,依托两校的优秀教学资源,配合国家的人才发展战略,成功开设了多个高水平的硕士和博士学位项目。目前中心已培养了约四千名学位项目毕业生,其中不少毕业生已成为行业领袖。

随着两校合作的深化与提升,中心还承担了支持两校学科共建、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生、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工作,为两校的教育与科研合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浙大校友,亦作为理大校长,我对两校合作取得的成果,尤其感到欣慰。

放眼未来,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借助中心这个重要的平台,进一步整合两校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资源,为国家的教育与科技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599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0571-8827 3598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322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mabelyuan@zju.edu.cn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liyuanhly@zju.edu.cn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mingao@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