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项目
项目特色
项目设置
授课方式
入学条件
招生规模
师资介绍
教授的话
校友分享
申请流程
常见问题
项目特色

★ 项目获国际认可,从不同角度分析国际房地产投资项目和经营管理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知识和经验的管理人才,满足业内高级企管人员在职提高专业知识和学位层次的需求。

★ 课程采用国际上具的最新房地产实践案例,由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及国际著名学府教授授课。学生学习期间有机会访问国际知名学府并进行实地考察。

★ 毕业生可申请加入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获得被认可的工作经验及通过资格评核者,可成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员。


★ 项目正不断优化提升以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新元素融合建筑发展的前沿(如: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

项目设置
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项目(IRE)

国家教育部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3HK1A20010119O

香港理工大学颁发学位 获国家及国际承认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认可 

详细课程
思政教育
自然辩证法概论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核心学科
房地产制度
房地产项目评估
城市规划与开发
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房地产资产管理
国际房地产考察
国际房地产论坛
研究方法
选修科目
无选修科目
博士/硕士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
备注:必须修完全部学分
授课方式
  • 每门科目上课时间为36学时,另考试2小时

  • 周末集中授课

  • 中英双语授课,中英文教材、中文辅导

  • 学制二年


入学条件
1
大学本科房地产专业或相关专业学士学位
2
不少于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若本科非房地产或相关专业,必须具有五年或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持有其他学历,而在房地产行业具有多年高层管理工作经验者也可申请)
3
申请者不需参加全国统考,但需通过合作项目委员会组织的入学英语测试
招生规模:每期/每年50人
师资介绍
侯玮芳 女士 Mrs Hebe Hwee Hong HOW
Ms. How obtained her Bachelor in Business and Graduate Diploma in Property ...
侯玮芳 女士 Mrs Hebe Hwee Hong HOW
Teaching Fellow, Award Coordinator, Deputy Programmer Leader for MSc / PgD in IRE

Ms. How obtained her Bachelor in Business and Graduate Diploma in Property from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completed her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perty Development and Investment from University of Greenwich, U.K. She is a multi-disciplines professional---Chartered Surveyor and Chartered Builder---with diverse experience in property management, project development and real estate research.


Before joining the University, her academic career begins as a program manager at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er current research interests are in a)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and b) Real estate asset management.


Main areas

Institutions of Real Estate

Property Management/Facility Management

Corporate Real Estate Asset Management


许智文 教授 Prof. Eddie Chi Man HUI, MH
Prof. Hui is an all-round professional with diverse experience in research ...
许智文 教授 Prof. Eddie Chi Man HUI, MH
Professor, Associate Head (Partnership); Academic Discipline Leader of Construction & Real Estate Economics; Dept. Partnership Committee Chair; WIE Academic Supervisor & Mentorship Scheme Coordinator

Prof. Hui is an all-round professional with diverse experience in research and consultancy projects. Before joining PolyU, he was responsible f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for a major professional surveying firm in Hong Kong. At Hong Kong University, he obtained his BSc (first class honours) with prizes/awards. At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 he finished his MPhil in Land Economy (first class) with a Commonwealth Scholarship. With another Commonwealth Scholarship, he completed his Ph.D. at the Department of Land Econom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K, where he is a fellow of the Cambridge Commonwealth Trust.


The Chief Executive has awarded Prof. Hui in this year’s (2015) Honours list.  He is presented the Medal of Honour (MH) for his dedicated public service, particularly his contributions to the Town Planning Board and the surveying sector.



Main areas

Housing Studies

Project Appraisal/Economic Analysis

Property Management

Real Estate Investment and Finance


贾生华 教授 Prof. Shenghua Jia
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1999年至2009年担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浙江大学MBA...
贾生华 教授 Prof. Shenghua Jia
教授 | 博士生导师

现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1999年至2009年担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等职务。2009-2014年担任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2000年至2019年担任浙江大学企业投资研究所所长。

贾生华教授是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发起人,自学会2008年成立以来担任常务理事,2011年度主席。2009年至2019年担任中国高等院校房地产学者联谊会主席团成员。长期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浙江省土地学会、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杭州市土地学会等组织有社会兼职。

贾生华教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企业管理实践,先后担任百大集团、绿城中国、广宇集团、中大股份、银亿股份、荣安地产、嘉凯城、滨江集团、南都物业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通过课题研究,为浙江省建设厅、杭州市政府、杭州市建委、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杭州市土地资源管理局等单位长期提供研究咨询。通过协会活动在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等单位发挥专家作用。

贾生华教授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课题10余项,承担地方和企业委托的等多项课题,负责完成了浙江省、以及杭州、宁波、金华、舟山等城市的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业发展规划,为绿城、滨江、杭房、复兴、经协、安居、东港等多家房地产公司进行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等课题咨询研究。


杨志威 副教授 Dr. Stanley Chi-Wai Yeung
Stanley specializes in social and political aspects of urban and regional p...
杨志威 副教授 Dr. Stanley Chi-Wai Yeung
Associate Professor & Programme Leader for MSc/PgD in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Stanley specializes in social and political aspects of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 He obtained his 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s from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ster of Science in Urban Planning from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PhD from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London. He is a member of the Royal Town Planning Institute as well as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Planners. Since graduation, he has been working in the areas of teaching, research and consultancy. His current research interests are urban planning and real estate development in China Mainland and Hong Kong.

王纪武 Jiwu Wang
任职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所任现职以来出版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其中:EI论文3篇),获得国家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1项、...
王纪武 Jiwu Wang
教授 | 博士生导师

任职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所


任现职以来出版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其中:EI论文3篇),获得国家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1项、省部级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1项,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教育厅基金项目、浙江省博士后择优资助项目各1项。


主要研究领域:城乡生态规划与设计、城市气候与规划设计、人居环境与地域文化。


莫申江 教授 Shengjiang Mo
现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主任,卓越领导力研究所副所长,创新创业与全球领导力国际硕士项目(PIEGL)主任。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企业管理博士学位,...
莫申江 教授 Shengjiang Mo
Professor

现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主任,卓越领导力研究所副所长,创新创业与全球领导力国际硕士项目(PIEGL)主任。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企业管理博士学位,曾在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Reading, 2009-2010)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Warrington College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Florida, 2019-2019)开展访学研究;加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之前,就职于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经济管理系,担任助理教授,并兼任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领导力、组织行为、商业伦理、社会责任等专题领域,具有多年教学和研究经验,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和国内一流学术杂志上发表文章30多篇,担任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期刊评审委员会委员,发表论文的学术期刊包括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Applied Psychology: An International Review,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管理世界,心理学报,清华管理评论等。


教学与课程

伦理与社会责任

领导力与团队管理

领导潜力开发

行动学习

管理咨询研究方法





Dr.LEE Minhyun
Dr. Minhyun Lee 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Building and...
Dr.LEE Minhyun
Assistant Professor

Dr. Minhyun Lee i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Building and Real Estate (BRE) 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She received her doctoral degree in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at Yonsei University, Seoul, South Korea in 2018, specialized in smart and sustainable building management. She received her master’s degree in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at Yonsei University in 2014 and bachelor’s degree in Architecture at Yonsei University in 2012. Prior to joining the BRE as an Assistant Professor, she was a visiting scholar in Energy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UT Austin) as well as a research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and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at Yonsei University. She also served as a lecturer in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and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at Yonsei University in 2018.

Dr. Lee studies and investigates technological, economic,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behavioral aspects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 for smart and sustainable buildings, communities, and cities. Under this goal, her major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modeling diffusion of clean energy technologies and energy saving behaviors, understanding various human responses to different built environments, and improving building and renewable energy policy. To achieve this, she utilizes and integrates various research approaches such as data analytics, computer simulation, VR experiment, and IoT sensing.


Main areas

  • Project Management

  •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姚明龙 副教授 Minglong Yao
现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副教授。研究方向:金融投资信用管理互联网金融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并购
姚明龙 副教授 Minglong Yao
副教授 | 硕士生导师

现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系副教授。


研究方向:

金融投资

信用管理

互联网金融

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并购


杨建军 教授 Prof. Jianjun Yang
曾为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主任、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城市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化、城市功能和空间
杨建军 教授 Prof. Jianjun Yang
教授 | 博士生导师

曾为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主任、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

城市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化、城市功能和空间


吴宇哲 教授 Prof. Yuzhe Wu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博士论文奖学金获得者,美国UNC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访问学者。...
吴宇哲 教授 Prof. Yuzhe Wu
教授 | 博士生导师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博士论文奖学金获得者,美国UNC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访问学者。


现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土地管理系系主任,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总工程师、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担任ISO/TC211土地管理工作组专家、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会长(2017-2019)、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城市综合开发委员会主任等学术兼职,Journal of Urban Management执行主编、Cities、Land Use Policy客座主编、Habitat International、中国土地科学等期刊编委。


教授的话
孙羿 副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环境学院房地产学系

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符合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本项目理论和实践结合,通过整合两校优秀资源,旨在培养更全面更适合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与精英,参与到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土地资源管理,智能建造,房地产建设等的各个环节。能高瞻远瞩的同时具备最前沿的技术才能和更高质的管理水平。

邬爱其 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新的时代,房地产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孕育着新的创新发展机遇,需要新的才能去积极应对。本硕士项目整合了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优质师资和校友等资源,立足中国本土,嵌入全球发展,注重多学科综合交叉设计课程培养体系,强调理论学习和实践洞察深度融合,为房地产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社会责任、专业能力的领导人才,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志威 副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环境学院房地产学系

本项目专为房地产高级人员而设,旨在培养一批深谙现代国际房地产投资、开发和管理的人才。课程在设计上以多种学科为导向,配合学生工作需求的个案研究,并邀请国外房地产业资深专业人士参与讲课。通过理论的教授,结合实际应用以及与其他国际主要房地产部门的联系,进一步培养学生在国际房地产行业中的专业经验与领导能力;促进学生对评估土地征收制度的分析能力,从而能自信胜任国际水平的房地产项目发展和管理。

王海龙 教授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和健康发展,需要走绿色、智慧和可持续之路。为了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本项目围绕国家和行业需求,整合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力量,邀请房地产行业精英作为校外导师,精心制定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方案,为房地产投资、开发、建造与管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导人才与精英人才,以提升我国房地产人才与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希望大家在系统学习前沿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国际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广交产业精英,快速成长为行业翘楚。

贾生华 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房地产是社会财富的重要载体,房地产业是现代城市的支柱产业。本硕士学位项目整合了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优质资源,培养方案与国际接轨,涵盖了房地产开发、投资和管理的核心内容,为房地产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前沿知识、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的精英人才。沐浴知识雨露,结交产业精英,领略名校风采,铸造辉煌前程。

许智文 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环境学院房地产学系

本项目服务于国家房地产行业领域,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前沿知识、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的全方位房地产高级管理人才。依托于香港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先进教学体系,汇聚国内外知名院校一流师资、行业领袖和顶级专业人士,独创设计涵盖房地产开发、投资与管理等热点问题的前沿创新课程,注重田野调查和课程实践,追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学员专业研修、信息分享、交流沟通、教学相长的园地,是培养业界才俊敏锐的市场阅读力、深刻的行业洞察力、果断的战略决策力、坚定高效的执行力以及全链条资源整合与创新能力的高水平锻造和提升平台。

莫申江 教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房地产大变局对行业管理者和从业人员提出了众多全新挑战,也带来了大量创新机遇。在此背景下,本项目积极“守正出新”“以变应变”,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知识与经验的房地产高级人才,一起努力实现新时代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

校友分享
2020级 李培丰—2022届优秀毕业生

我本身自毕业起一直都在从事房地产行业,从香港到上海转瞬就十数年,一直视商业地产为我个人的志业。和行内绝大部份的朋友一样,都是边做边学,或会基于自己的工作需要或兴趣使然,对某些课题会有自己的调研和探索,但从未有受过什么系统性的训练,这在房地产这个资金密集、周期极长、各环节极多、且互相关联性及专业度极高的行业内走得越远越高的时候,不但在工作上的需求还是尤其对自己的要求亦然显然是越发不能满足的。理大及浙大合作的IRE课程是市面上最早及少数可以针对地对房地产行业能提供系统性学习的硕士课程,无怪乎对有意深耕房地产行业或有转型需要的朋友,在认受性、口碑及校友的质及量上都是最合适的课程,没有之一。

2022级 康博雅

作为一个已经参加工作十年,而且从未跳过槽的地产行业90后,站在三十多岁步入中年的档口,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人生,是怀孕生产以后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课题。最后,我和自己达成了共识,要继续学习!继续成长!在众多在职学位课程中,浙大和香港理工合办的IRE国际房地产硕士让我有了非常笃定的方向。作为一流的学校承办的已经有20年历史的硕士学位项目,IRE以丰富而全面的课程,以及优秀的师资,给了职场人非常好的充电机会。特别是听了贾生华老师的房地产制度课程后,我更是觉得作为从业者,难得有了宏观的角度去理解中国房地产的内在逻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参加IRE的课程是我去年做的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祝IRE项目越办越好!

2022级 丁有为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香港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办的IRE项目已经走过了20年,从心生萌动到圆梦浙理,再到加入IRE大家庭,在天堂杭州相遇,不偏不倚,恰逢其时。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深感课程精炼而内容丰富,既得老师课上引领,又得同学课下互动,我的视野得到了开阔,思维得到了拓展。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城市化进程下房地产市场的制度、结构、行为和绩效。相信后续的课程会更加精彩。 所谓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与强者同行,与智者同频,与善者为伍。在浙理会师,也在浙理启航,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2004级QM/2013级IRE 陈蓉梅
杭州万星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品质无处不在”,这句话是QM双语班第一节课“全面质量管理导论”上杨教授讲的,始终记忆深刻,是因为之前一直认为品质只存在于工业产品的误区中。从2000年参加EDMS培训开始,我在后续的15年间,相继修完了QM和IRE硕士学位课程,未来还想申请修读“专业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吸引我来联合中心学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课程设计实用性强;二是任课老师能始终秉承认真、公平;三是同学之间终身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氛围。

2010级 董倩雯
杭州尔诺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委员 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

2010年秋,带着学生时代的记忆与职场忙碌的风尘,我与IRE相遇浙大校园。火花四溅的头脑风暴;千里相牵的小组作业;眼界大开的英伦游学……每一次思想的追逐与碰撞,都在增进彼此情谊。两年所思所想、所获所得,犹如最美的瑰宝,令我受益匪浅!

2002级 韩芳
南都物业服务股份公司董事长

两年半的学习,特别是在香港理工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两周,具有政府、企业职位和学校博士学位双重背景的老师实地教导,让人受益颇多。尤其是Seabrooke教授的“三个圈圈”理论至今还记忆犹新。感谢两校与中心各老师的辛勤付出。

2002级 司徒文聪
盈石中国商业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上海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商业工作委员会会长

学习是我一生的事业。在学校的日子,有老师,有同学,而我褪去所有身份后,变成了一位求知好学的学子。这样的学习,让我成长,让我快乐。套用孔子的话与大家共勉: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申请流程
1
填写报名信息:

登陆本中心网址 http://zupuc.zju.edu.cn,在线提交报名表;

2
提交报名表后:

1. 在项目招生期,招生老师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报名初审情况,并请准备以下个人报名必要材料:

2. 签署本人姓名的报名表扫描件一份

3. 清晰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一份

4. 学历、学位(如有)证书扫描件一份(如是专升本学历,还需要补交专科学历证书)

5. 对应学历证书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认证报告》电子版,也可是“学信网”上查询或备案信息电子版。

6. 现职工作证明红章件扫描件一份

7. 近期蓝底或白底免冠电子照一份,JPG格式,DPI=600,大小不得小于400kb


* 非必要材料如下:

1. 行业资质证书扫描件(如职称证书、xxx师证书、RICS证书等)

2. 社会组织聘书扫描件



3
资料核查:

申请者于收到招生老师回复相关提交要求后的指定时间内,提交符合要求的个人报考材料。本中心负责审查申请者的资料真实性、规范性及入学条件的吻合度,并会及时给予申请者反馈。

4
入学考试及面试:

收到招生老师通知入学考试及面试的信息后,申请者需在指定时间内,缴纳考务费。

*考务费为400元人民币,通过银行转账或电汇方式缴纳,无法支付宝转账。考务费一旦缴纳,概不退回。

具体缴纳信息如下:

全 称:浙江大学理大合作项目经费专户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浙大支行

开户账号:1202 0246 1991 4484 680

* 请在交款凭证上注明“报读IRE课程”及姓名,确认电话:0571-8827 3778,金老师。

缴纳考务费后,中心将根据各合作项目委员会的要求,为申请者安排入学考试及面试。 


5
正式录取:

根据香港理工大学的规定,综合考试成绩、前置学历及工作经历择优录取,并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6
报到注册: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在规定时间缴纳第一年学费。并在指定时间来校园现场办理各项注册手续。

常见问题
Q
1. 报读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对学历有什么要求?
A

报读项目的前置学历需受教育部认可。

Q
2. 需要参加联考吗?
A

不需要参加联考,但需要通过项目自行组织的入学考试。  

Q
3. 项目是在职学习还是全日制学习模式?
A

在职学习模式。

Q
4. 项目上课形式及地点?
A

项目一般采用线下授课,授课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Q
5. 项目入学是否有英文要求?
A

项目入学设有英文笔试,但如托福、雅思或CET6达到一定的要求,可以免笔试。

Q
6. 毕业后颁发什么样的证书?
A

毕业后由香港理工大学颁发学位证书。

Q
7. 教育部是否认可?
A
项目受教育部认可,毕业后所颁发的证书可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详情请浏览教育部官方网页:https://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30
Q
8. 项目需要怎样的毕业条件?
A

项目采用学分制,需要修满项目要求的所有学分,方可获得对应项目的学位资格。

Q
9. 项目学费一次性收取吗?
A

项目学费一般采取分次缴纳,根据项目要求会有不同的缴纳次数。

Q
10. 咨询电话
A
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项目
咨询老师:袁老师
咨询电话:0571-8827 3599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599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0571-8827 3598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322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mabelyuan@zju.edu.cn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liyuanhly@zju.edu.cn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mingao@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