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心
中心简介 管理架构 发展里程 学校简介 学院简介
中心简介

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前身为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际企业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于1997年成立的合作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中心现坐落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15年更名后,中心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开放重大战略需求,从对接世界一流学科新高度,面向两校发展新战略,聚焦学科共建、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发展和校友互动五大战略,为共建世界一流学科,拓宽社会菁英人才培养路径作出积极贡献。


中心秉持“真诚、务实、进取”的理念,通过两校学科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拓展与深化合作领域、完善与创新合作机制,共建共享交流与合作平台。中心积极支持开展两校联合培养双学位博士项目,举办酒店旅游研究与教育领域的国际顶尖学术会议,提升两校酒店及旅游管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成立了“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航运及物流管理国际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海运物流国际会议。中心每年协助两校申请并承办“万人计划”项目,组织学生文化交流、服务学习、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等活动,增进两校师生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两校相关学科的协同发展。


中心目前开设的两校合作举办学位教育项目有:品质管理硕士学位项目、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项目和酒店及旅游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截至2024年3月,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与商业道德的行业领袖、优秀管理者4400余名。


紫荆花开渐烂漫,求是新潮启新程。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将勇立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在浙江大学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找准定位、增强定力、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为优势学科建设、地方经济社会人才保障与发展贡献力量。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599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0571-8827 3598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322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mabelyuan@zju.edu.cn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liyuanhly@zju.edu.cn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mingao@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