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校友会简介 浙理友约 校友风采 联络社群 联系我们
校友风采
2024.01.30
【校友风采】香港理工大学“启迪智慧师友计划”导师——苏瑾
2023香港理工大学“启迪智慧师友计划”年度盛典于2024年1月12日在香港唯港荟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教授出席了本次盛会。
查看详情
2024.01.29
【校友风采】校友在“两会” | 葛继宏:为小店“撑腰”
而在“两会”前,我们的校友就已行动于基层,通过调研与走访,用深入民心、细致观察、建言献策的方式,聚焦民生问题,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
查看详情
2024.01.22
【校友风采】助“研”有术 | 城市菜市,我该拿什么守护你?
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品质管理(QM)硕士学位项目2021级。温州菜篮子集团品牌战略专家,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
查看详情
2024.01.16
【校友风采】王日云:求学路在“浙”“理”
随着业务的急剧扩张,常常自觉管理能力不够的我,非常希望有机会能系统地学习管理。
查看详情
2024.01.06
【校友风采】张运:做时间、空间、心间的朋友
都说“时间就是金钱”,平时都是有工作的“忙人”,我们花了金钱购买HTM学习的时间,到底是为什么?除了事业单位评职称需要,还有什么作用?
查看详情
2024.01.10
【校友风采】沈振勇:在“浙”“理”遇见更敏锐的自己
今天,我能够成为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国际房地产硕士学位项目的毕业生,是何等幸运。
查看详情
1 2 3   末页
赵晖 HTM12/DHTM16
值此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建校85周年及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曾经在中心完成了硕士、博士学习的校友首先...
赵晖 HTM12/DHTM16
晟瑭集团董事长兼CEO

值此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建校85周年及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曾经在中心完成了硕士、博士学习的校友首先祝母校生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非常有幸在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先后四年的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这两所优秀院校的治学之道,无论是浙大的“求是创新”还是香港理工大学“开物成务、励学利民“的校训都让我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作为我25年文旅行业生涯中的重要节点,浙大-香港理大的学习经历无论是在职场还是我的公司创建过程都起到了很大的支撑和帮助作用,在此深表感谢!

最后,再次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生生不息!

朱小刚 HTM2009
欣闻浙大,理大以及联合中心今年各自均迎来建校/成立的“逢五”周年,而自己也已从SHTM毕业十一年了,用这近乎一纪的光阴流逝,来回顾我在联合中心学习经历...
朱小刚 HTM2009
乐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CEO

欣闻浙大,理大以及联合中心今年各自均迎来建校/成立的“逢五”周年,而自己也已从SHTM毕业十一年了,用这近乎一纪的光阴流逝,来回顾我在联合中心学习经历,便是四个字:“道之所存“。

韩愈《师说》中提出了“传道,授业,解惑“的三重师传境界,并总结为“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何以为道?在孔子的《论语·学而》中给出了坚实的答案:“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进一步追问,何为根本?我对于”本“的理解就是我们事业中的主要矛盾或诉求,并以解决此主要矛盾或诉求而确立的方向和目标。

确立这个根本方向和目标并不容易。回顾我在酒店行业工作十余年后,于2009年进入联合中心,通过两年SHTM的学习思考,再结合毕业之后多年的实践,基本确认了“打造行业领先的中国高端酒店管理公司“这个”本“。而在这个长期不断进化和自我修正的过程中,我在中心和理大SHTM的学习经历,以及老师和校友给予我的持续牵引和影响很有助益。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岁月流逝,大学的老师和课程不断变化,然而每一届的学生从大学中所接受的体系方法论和正念价值观的影响下“立本树人”的范式将一直延续,这就是“道之所存,师之所存”。

刘巍 2003级IRE/2013级D.HTM
我是一位专职从事校友工作的服务人员,很荣幸在2007年和2017年分别参与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和“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校友会”的筹备与组...
刘巍 2003级IRE/2013级D.HTM

我是一位专职从事校友工作的服务人员,很荣幸在2007年和2017年分别参与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和“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校友会”的筹备与组建工作。现在分别担任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创会副会长和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校友工作是相辅相成的,我们的校友队伍一直以来就是团结且强大的力量,也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力量。传承好母校的精神文化,凝聚好最广泛的校友力量,发挥好母校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值此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建校85周年及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之际,祝福母校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联合中心越办越好,桃李满天下!

许澎 2004级HTM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从母校毕业已经30余年了,每每走进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校园,心中总会荡漾起温暖的情怀,眼前时常浮现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面容。学生时代是...
许澎 2004级HTM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从母校毕业已经30余年了,每每走进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校园,心中总会荡漾起温暖的情怀,眼前时常浮现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面容。学生时代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学习深造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业,它使人进步,使人明理,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智慧和法宝。作为从母校毕业莘莘学子的一员,理当始终秉承“求是创新”之校训,始终铭记恩师学长之教诲,勤奋勤勉,敬业尽责,无愧事业,不负韶华。

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建校85周年,也是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抚今追昔,硕果累累,已是桃李遍至天下。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衷心祝愿母校行稳致远,再续华章!

吴建明 2009级EMBA
星移物换,岁月匆匆,正值浙江大学125周年华诞校庆之际,荣迎香港理工大学85周年华诞,同庆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携手前行25周年,浙大、理大充...
吴建明 2009级EMBA
国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 公羊会联席会议执行副主席

星移物换,岁月匆匆,正值浙江大学125周年华诞校庆之际,荣迎香港理工大学85周年华诞,同庆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携手前行25周年,浙大、理大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真诚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学科建设及学生交流的健康发展。
联合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求是创新”的新时代文化传承下,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开物成务,励学利民”的精神,以“学科共建、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发展和校友互动”为历史使命,为国家培养一流人才,为社会共享卓越智慧。
作为校友,我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密切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忆往昔,恩师言传身教诲人不倦;看今朝,母校桃李满园五湖四海;展未来,将励精图治勇攀高峰。愿母校承载希望再度躬身笃行,更展宏图,续谱华章!

韩芳 2002级IRE
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值此浙江大学成立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成立85周年,以及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之际,向母校、联合中心送上最诚...
韩芳 2002级IRE
南都产业发展集团、南都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

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值此浙江大学成立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成立85周年,以及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之际,向母校、联合中心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浙江大学始终前行,海纳江河,树我邦国!祝愿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能够传递两校优良学风,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业界精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园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珍贵的是传承我们求是、明辨之心,造就我们不甘平凡,勇于探索创新的风骨,让我们明白个人之于社会、之于国家、之于世界的价值。曾经课堂上教授的理论、案例,至今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我将积极联络校友,团结校友,做好爱校荣校工作,致力于推进两校的发展建设。

游建成 2017级QM
来到QM硕士课程,是我近十年不断持续深造后作出最正确的选择和最好的机遇。我相信,这会对我未来的20年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来自两所著名大学校园的名师、匠...
游建成 2017级QM
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 质量客服总监 / 中国质量协会注册黑带 香港六式码学会注册黑带大师

来到QM硕士课程,是我近十年不断持续深造后作出最正确的选择和最好的机遇。我相信,这会对我未来的20年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来自两所著名大学校园的名师、匠心别具的教材,课程内容寓教于乐,案例式、启发式的教学,突破了我的原有思维,也更贴近实际,带来了不一般的蜕变。幸运的是,我带领公司的团队,应用课程中全球品质管理先进的理念和卓越质量的工具,成功帮助公司打造了行业的质量标杆,特别是TQM一个改进专案的落实,为公司带来预计每年数百万元的经济效益。感恩这个提升重塑自我的机会,在“浙理”,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谢彬 2020级QM
在阿里已是15年,工作一直忙得昏天黑地,不断挑战新业务学习新知识,从平台到零售、从财务到业务、从前台到中台,得到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但始终觉得自己缺乏一...
谢彬 2020级QM
阿里巴巴高级规则管理专家

在阿里已是15年,工作一直忙得昏天黑地,不断挑战新业务学习新知识,从平台到零售、从财务到业务、从前台到中台,得到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但始终觉得自己缺乏一些系统性的学习,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需要醍醐灌顶、抽象提炼出来。也是缘分,去年很偶然的机会了解到QM,发现课程和我目前的工作非常契合。于是咬着牙,觉得再忙也要努力争得一个好好深造充电的机会。通过学习,我发现QM的整个课程设计以及核心,其实是在教大家如何高质量地经营一家公司,解决矛盾减少浪费提升效率最后体现到各项经营指标上。品质管理是从战略到运营、从质量管理到人力资源到财务等等的多维综合知识体系。两所院校的授课老师博学且富有实战经验,每上完一门课就觉得收获满满,课堂知识能映射到工作中的点滴。两年时间很短暂,我们需要好好把握,莫负青春莫负资源莫负自己。

曲彤晖 2020级QM
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两大名校强强联手搭建的中国首个质量管理高层次的教学平台,为...
曲彤晖 2020级QM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

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两大名校强强联手搭建的中国首个质量管理高层次的教学平台,为高质量发展加速助燃。其间,名师名家,至理箴言,精益经验,让我获益匪浅。我深刻认识到,质量管理,须先修身。要学会转变思维,改变习惯。如何落实全面质量管理,如何践行国际质量标准,如何做好一个企业管理者,归根结底需要突破假设。用苏格拉底的话来说,QM“点燃了一把火”!不仅是传统生产制造领域,互联网和计算机软件研发领域的质量管理也尤为重要。QM不仅解决了我在研发领域的管理困惑,而且使我的思想获得飞跃。更重要的是,QM有助于实现个人、企业与社会的整体价值提升,助力国家走向卓越!

倪小兵 2020级QM
工作了18年,一直从事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从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咨询和培训,再回归多个行业和企业。自认为在质量管理方面功力也不错,因机缘巧合及...
倪小兵 2020级QM
质量人

工作了18年,一直从事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从质量管理和生产管理咨询和培训,再回归多个行业和企业。自认为在质量管理方面功力也不错,因机缘巧合及学历提升的需求,报考了两校联合的QM项目,没想到收获满满,惊喜不断。一是专业深度的扩展,如在洪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五问与七问”,结合沙因组织文化分析,解决了我一直以来在质量改善方面的困惑;ISO卢教授对ISO的成效研究也让我对体系有了全新的认知等;二是人脉的扩展,每个科目的设计都包含小组作业,在小组合作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不同行业优秀的同学,交了好多朋友。感谢浙大和理大联合举办的QM项目,我应该早点来。

刘瑜 2020级QM
作为中国实体经济的核心主体,制造业是推动中国的国民经济乃至全球制造业持续发展的引擎,中国的制造业背负着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
刘瑜 2020级QM
吉利企业大学副院长/吉利汽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领克)

作为中国实体经济的核心主体,制造业是推动中国的国民经济乃至全球制造业持续发展的引擎,中国的制造业背负着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飞跃的历史使命。回归商业的本质,企业必须思考如何提高研发创新质量,提高制造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客户的需求和满意度,从而提升产品的美誉度并实现利润和社会责任。本人有幸回归校园,参加浙大与香港理工培训中心的品质管理专业学习,从TQM、ISO9001、会计学等系列课程学习,使我对企业的全面品质管理有了系统性的学习认知,在未来我将继续通过训战相结合的方式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践行。

洪赦虹 2020级QM
质量管理不应仅局限于现场作业或产品的符合性要求,随着时代及工业的发展,中国企业的质量管理逐步向全面品质管理转型。诚如洪教授在TQM课程中讲授质量管理必...
洪赦虹 2020级QM
企业管理咨询师

质量管理不应仅局限于现场作业或产品的符合性要求,随着时代及工业的发展,中国企业的质量管理逐步向全面品质管理转型。诚如洪教授在TQM课程中讲授质量管理必须基于企业内外部经营环境,将质量管理与企业运营相结合,建立企业自己的质量方针与战略,进而形成企业独有的企业文化。通过7why法,可以有效对运营管理流程进行价值分析,找到流程背后错误假设,通过企业内部各层级改善活动,实现企业价值再造。感恩能够有幸成为QM2020级大家庭的成员,与大家共同学习,携手成长!

曹虓 2020级QM
创业17年以来,我一直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更多的是教训,这一段机缘巧合走进了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打造的QM课程,将我多年摸索的东...
曹虓 2020级QM
远东集团董事长、山东远盾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业17年以来,我一直在实践中摸爬滚打,积累了不少经验,但更多的是教训,这一段机缘巧合走进了浙江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打造的QM课程,将我多年摸索的东西进行了理论化和系统化,特别是会计实务,让我有一种融会贯通的感觉,并一定会更好的指导实践,感谢两个学校和所有的老师!

姚俊 2014级QM
学习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10多年前与中心结缘,10多年后又再续前缘。虽然上课的地点换了,课程、老师和同学也新了,甚至中心的名字也变了,但这里求知的氛围...
姚俊 2014级QM
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学习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10多年前与中心结缘,10多年后又再续前缘。虽然上课的地点换了,课程、老师和同学也新了,甚至中心的名字也变了,但这里求知的氛围依然那么浓烈,老师依然那么认真敬业,中心给予我们的温暖也一直如春。愿中心永远是春天的花园,播种下知识,收获着感恩。

史央清 2011级HTM
深厚的同学友情。尤其是来自全球酒店行业顶尖教授的认真传授,同学们激烈的思想碰撞,高水平的论坛及讲座⋯⋯这些都使我得到了升华。能够进入HTM学习,是我人...
史央清 2011级HTM
住友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

深厚的同学友情。尤其是来自全球酒店行业顶尖教授的认真传授,同学们激烈的思想碰撞,高水平的论坛及讲座⋯⋯这些都使我得到了升华。能够进入HTM学习,是我人生当中又一个重要且幸运的机会。

朱小刚 2009级校友
作为HTM2009级的班长,回顾在校学习和分享的过程,我有如下几点感想:首先是理论教学和经验分享的紧密结合,教学形式的合理安排使其真正达到了「教学相长...
朱小刚 2009级校友
法国雅高酒店集团 中国区首席商务官

作为HTM2009级的班长,回顾在校学习和分享的过程,我有如下几点感想:首先是理论教学和经验分享的紧密结合,教学形式的合理安排使其真正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其次是高质素的专业师资力量,他们能够把国际旅游及酒店管理行业的趋势与国内的市场特点结合,并给予同学们有益的教学指导,而教师们的敬业精神尤为令我们感动。最后要说的是有活力的同学团队,带来各自丰富的经验和阅历分享,而这些是在教材课本之外最宝贵的知识。同时,要感谢中心的努力和安排,他们积极地开展HTM各年级的同学联系活动,从而有效的扩大了HTM班级同学的人脉广度和深度。

许慕韩 2002级校友
人生就像登山,只有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付出艰辛,才能到达顶峰,收获绮丽的风景。世界排名第二的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开设的本项课...
许慕韩 2002级校友
香港铁路集团 中国业务CEO

人生就像登山,只有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付出艰辛,才能到达顶峰,收获绮丽的风景。世界排名第二的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共同开设的本项课程,以国际化的视角、新颖的授课方式、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内容,为我们搭建了一条通向行业顶峰的道路。超越自我,就从这里开始!

李东流 2014级校友
在创业多年后,从社会重返校园,有幸加入联合中心办学的“2014QM班”大家庭,再次接受系统化的教育,感触良多,收获亦颇丰。QM班的学习即将进入尾声,挥...
李东流 2014级校友
森赫电梯董事长

在创业多年后,从社会重返校园,有幸加入联合中心办学的“2014QM班”大家庭,再次接受系统化的教育,感触良多,收获亦颇丰。QM班的学习即将进入尾声,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难以释怀!昂首阔步明天,未来梦、强国心熠熠生辉!最后,再次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衷心祝愿每位同学都有似锦的前程!

盛秋平 2000级校友
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一个结合点,特别是在融合东西方管理文化方面,香港具有其显著的特色。无论是香港理大的教学方式、教材的设置,已至学生的互动、讨论等方...
盛秋平 2000级校友
现任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

香港是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一个结合点,特别是在融合东西方管理文化方面,香港具有其显著的特色。无论是香港理大的教学方式、教材的设置,已至学生的互动、讨论等方面,都给了我很深的感受,使我能够原汁原味地学习到西方的一些管理的经典著作。所以这几年学习对我的影响是比较深的。

陈蓉梅 2004QM/2013IRE
“品质无处不在”,这句话是QM双语班第一节课“全面质量管理导论”上杨教授讲的,始终记忆深刻,是因为之前一直认为品质只存在于工业产品的误区中。从2000...
陈蓉梅 2004QM/2013IRE
杭州万星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品质无处不在”,这句话是QM双语班第一节课“全面质量管理导论”上杨教授讲的,始终记忆深刻,是因为之前一直认为品质只存在于工业产品的误区中。从2000年参加EDMS培训开始,我在后续的15年间,相继修完了QM和IRE硕士学位课程,未来还想申请修读“专业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吸引我来联合中心学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课程设计实用性强;二是任课老师能始终秉承认真、公平;三是同学之间终身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氛围!

董峰 2000级校友
课程采用研究式教学法,授课内容大部分符合内地企业的需要,中英文讲解是课程的特色和水平体现,令人感到课程的挑战性和价值。通过学习我有以下收获:一是提高了...
董峰 2000级校友
杭州西湖温德姆豪廷大酒店业主代表

课程采用研究式教学法,授课内容大部分符合内地企业的需要,中英文讲解是课程的特色和水平体现,令人感到课程的挑战性和价值。通过学习我有以下收获:一是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信心;二是总结了实际经验;三是结识了一批高素质的同学,未来的行业精英;四是所学知识在实践应用中形成新的理念,指导企业运行。

司徒文聪 2002级IRE
“在寻求真理的长征中,唯有学习,不断地进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的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华罗庚教授曾这样说过。中国经济始终经历着高速发展的道路,在...
司徒文聪 2002级IRE
URF盈展·年轻力消费集团 主席

“在寻求真理的长征中,唯有学习,不断地进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的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华罗庚教授曾这样说过。中国经济始终经历着高速发展的道路,在这样的状态下中国房地产人一直不断需要配合国家大战略的布局,坚持学习,始终保持创新的态度,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继而收获成功。作为深耕中国创新商业和房地产多年的学长,我一直秉承创新的信念,不断学习,活跃在我终身热爱事业中,为中国商业发展奋斗。

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5周年、香港理工大学建校85周年,以及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成立25周年,作为IRE第一届的学生,我很荣幸,也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并且学以致用,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商业发展而努力。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599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0571-8827 3598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0571-8827 3322
品质管理硕士项目:
mabelyuan@zju.edu.cn
酒店管理博士项目:
liyuanhly@zju.edu.cn
酒店管理硕士项目:
mingao@zju.edu.cn